萍鄉經開區居民反映道路多年未修,相關部門回應——

道路改造已有初步方案

曹誠平

2020年04月27日07:16  來源:江西日報
 

  4月14日,在萍鄉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橫板村河田安置小區內,工作人員正在對小區內道路進行測繪、規劃、設計。日前,居民向萍鄉市主要領導反映該小區出入主干道未修影響出行一事后,相關部門已啟動修路工作。

  居民有反映 政府有回應

  河田安置小區位於一處地勢較高的坡地上,出入的主干道是一條長約400米的沙土路,坑坑窪窪,由北向南呈45度的坡度通向小區內部。

  橫板村支書溫剛告訴記者,河田安置小區安置了周邊村庄拆遷戶340多戶,常住人口1600余人。由於種種原因,小區建成后,主干道一直沒有硬化。“因為這條主干道是一條坡道,一下雨,水就夾帶著沙土從高處往下沖,時間一長,不但將道路沖得到處是坑,雨水還將沙土沖到小區外面的道路上,隱患很大。”

  4月7日,萍鄉市領導開展接待群眾來訪活動,河田安置小區居民代表反映了此事。市領導當即要求萍鄉經濟技術開發區把群眾的合理合法訴求解決好,盡快拿出解決問題的具體方案和時間表,高標准規劃,把道路改造與小區環境提升進行統籌考慮。

  改造有安排 施工有計劃

  萍鄉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局副局長何開華告訴記者,河田安置小區內主干道之所以一直未修,是因為該小區住房不是由政府部門統一規劃建設,而是將地皮劃撥給拆遷戶,由拆遷戶自行建房。由於拆遷戶建房時間先后不一,如果先將主干道修好,后建房的村民在運輸建材時,會將道路壓壞,因此修路的事有所延遲。4月7日,接到居民修路訴求后,相關部門立即行動,對道路進行測繪規劃。4月14日,道路改造的初步方案已經形成,目前正對方案進一步細化、完善,待方案正式審批通過后,即可付諸實施。

  何開華告訴記者,根據初步方案,政府部門將投入500萬元,將河田安置小區內主干道修建成一條長400米、寬20米的主干道,與規劃中的城區主干道廣興路連接。小區主干道兩邊還將修建3米寬的人行道,做到人車分流。在對小區主干道進行改造的同時,還將雨水管、污水管、電線、光纜等一並納入改造,對小區整體環境進行美化亮化。“方案審批通過后,一月內動工,3個月內就可完工。工程完工后,小區人居環境將會得到很大的改善。”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