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返崗 有活干有錢賺(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020年04月28日07: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4月22日,農民工在北京平谷三羊毛紡園生產可重復使用的醫用防護服。本報記者 賀 勇攝

  江西上高縣積極幫助中小微企業吸納農民進廠、返廠務工。圖為4月9日,在上高縣的一家紡織企業,工作人員在趕制紡織品。周 亮攝(人民視覺)

  江西橫峰縣的一家環保科技企業為當地近500位農民工提供了就業崗位。圖為4月13日,該企業員工提煉萃取的電解銅。卓忠偉攝(影像中國)

  湖北咸豐縣楊洞村村民盧鳳群開辦食品加工公司,助力搬遷戶“家門口”就業。圖為4月20日,盧鳳群檢查果蔬面條的晾晒情況。李維君攝(影像中國)

  4月27日,福建將樂經濟開發區,農民工在對設備進行維護。邵玉姿 董觀生攝影報道

  4月21日,在湖南洪江市鐔城路施工現場,農民工操作鑽機實施岩石打孔作業。楊錫建攝(人民視覺)

  暢通農民工返崗渠道、創造農民工就業機會,事關增收致富,事關社會穩定。近期,各地在促進農民工返崗上想了不少好辦法,出台了不少好措施,為復工復產注入活力,為農民工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