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專項打擊治理跨境賭博

2020年04月29日07:20  來源:江西日報
 

  4月26日起,一場以跨境賭博為打擊治理重點的專項行動在全省公安機關展開。行動將通過集中偵辦一批組織出境賭博、利用互聯網開設賭場等大案要案,摧毀一批境外賭場在中國境內攬客招賭和利用網絡開設賭場的犯罪組織網絡,形成對跨境網絡賭博活動的強大震懾。

  近年來,跨境賭博亂象已經成為影響經濟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要因素。我省公安機關將“追著打、精准打、持續打”,依法嚴厲打擊投資經營跨境賭場和賭博網站違法犯罪人員,依法嚴厲打擊在華招賭吸賭、參賭和涉賭在逃的違法犯罪人員,依法嚴厲打擊涉賭“地下錢庄”和資金支付渠道、提供跨境賭博網絡服務和技術推廣的服務商,依法嚴厲打擊與跨境賭博相關的黑灰產業,從重從快實施全鏈條打擊,實現整體“斷鏈破網”。

  為增強依法打擊實效,我省要求,各地公安機關要堅持“邊打邊治”的原則,加強與相關部門的協作配合,配合做好涉賭重點人員邊境管控“黑名單”和旅游目的地“黑名單”工作,積極推進涉賭黑灰產業治理,推動健全相關法律制度,從源頭遏制跨境賭博違法犯罪勢頭。同時,強化禁賭常態宣傳教育,曝光跨境網絡賭博典型案例,引導廣大群眾認清賭博的騙人本質和跨境賭博的嚴重危害,自覺抵制赴境外賭博和網上參賭。 (記者楊靜)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