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鄉確定中小學返校時間 中考體育考試暫不舉行

2020年05月05日20:3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5月5日電(時雨)5日,本網從江西省萍鄉市教育局獲悉,該局下發通知,明確了中小學校(幼兒園)、中職學校學生返校(園)的時間。同時,今年中考體育考試暫不舉行。

據悉,5月11日,萍鄉市普通高中、初中、中職學校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5月13日,小學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學生返校﹔5月17日,小學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學生、幼兒園小朋友及特殊學校學生返校(園)。

通知中明確表示,鑒於目前的疫情防控特殊情況,中考體育考試暫不舉行。

通知要求,各級各類學校要全面開展校園內外環境衛生整治行動,消除衛生死角,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積極做好開學前校園環境預防性消毒。開學后日常按照標准進行衛生清潔和消毒,並認真做好記錄。有條件的學校要多安裝自來水龍頭,做到勤洗手、常通風、戴口罩、少聚集。扎實開展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整治,確保校園安全穩定。

進一步細化實化返校路途管理、校園閉環管理、應急處置閉環管理等各項措施,把好每一個環節,防止疫情向校園輸入擴散。鼓勵有條件的學校實行小班化教學,讓學生分散就座。嚴禁學校大班額上課。要加強上下學途中閉環管理,實行家庭、學校點對點安全閉環,加強師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的教育,確保上下學(班)路途安全。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