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2.99公斤! 西橋村馬鈴薯創江西省單產最高紀錄

2020年05月19日06:58  來源:江西日報
 

5月17日,經專家測產認定,樂平市浯口鎮西橋村馬鈴薯最高田塊畝產達到3372.99公斤,創我省大面積種植馬鈴薯單產最高紀錄。

5月17日上午,西橋村馬鈴薯種植基地一片繁忙,收薯、分揀、包裝、上車,田間地頭一片繁忙。當日,省薯類產業技術體系組織專家對該村50畝連片馬鈴薯基地進行測產,結果表明,平均畝產達2943.87公斤,較往年提高了400公斤。據省薯類產業技術體系黃英金教授介紹,該示范基地採用馬鈴薯、西瓜輪作種植模式,引進的品種在生育期作了無病虫害處理技術,產出的馬鈴薯個頭大、賣相好,深受北京、廣州等地市場歡迎。

據了解,西橋村馬鈴薯示范基地依托省薯類產業技術體系專家提供技術支撐,通過脫毒種薯、覆膜栽培、全程機械化等高產高效技術的應用,畝成本較上年減少160元,平均畝純收益達到3747.74元。近年來,西橋村通過發展馬鈴薯產業,不僅有效改良了土壤,還可促進糧食豐收,為脫貧攻堅作出積極貢獻。 (記者鐘金平)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