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地降雨達暴雨量級 江河水位及水庫均未超汛限

2020年05月29日18:2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5月29日電(時雨)從28日晚間開始,江西迎來新一輪強降雨,尤其是29日白天,多地雨勢猛烈達到暴雨量級。

據江西省氣象部門統計,截至29日15時,江西省大部出現降水,其中銅鼓的12小時累計雨量最大,達到了暴雨量級。永修、修水、靖安、都昌、奉新達到了大雨到暴雨量級。

江西省氣象台預計,29日晚到30日江西省還有一次強降水過程,29日晚主要集中在贛北和贛中北部,30日-31日雨帶南壓,贛北南部和贛中局部有暴雨。

本網獲悉,南昌市下發關於做好近期強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縣區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強化監測預報預警,加強工程巡查防守和蓄水工程調度,及時做好城鄉排澇工作,提前轉移受威脅區的群眾,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此外,本網還從江西省防指獲悉,雖然雨勢猛烈,不過目前江西的江河水位及水庫均未超汛限。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