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英雄救火事跡 傳遞新時代消防精神

宜春消防走進校園為兒童筑起消防安全“防火牆”

2020年05月30日19:3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樹立少年兒童消防觀念,提高消防知識和滅火逃生技能,增強參與消防安全宣傳的積極性,促進少年兒童成為“關心消防、熱愛消防”的新生代力量,5月28日上午,宜春消防支隊聯合共青團宜春市委、宜春市廣播電視台、共青團袁州區委等多家單位,走進宜春市袁州區湖田中心小學,舉行“迎接少代會 爭做好隊員”主題活動暨“筑夢火焰藍 擔當新作為”“六一”兒童節活動,65名新入隊的少先隊員和老師們在消防人員的帶領下,開啟了一場精彩的“火焰藍筑夢之旅”。

當天上午,湖田中心小學65名一年級兒童迎來了一次別樣的升旗儀式和少先隊入隊儀式。伴隨著嘹亮的國歌聲響起,宜春消防三名“火焰藍”旗手在校園操場升起了五星紅旗,拉開了活動序幕。隨后由獲得了宜春市青年五四獎章、宜春市青年講師等榮譽的消防指戰員代表參加了少先隊新隊員入隊儀式,為新入隊的少先隊員佩戴紅領巾。

隨后,消防指戰員代表走進教室,為學生們講述了近年來全國各地消防員敢於擔當、沖鋒在前參與各類滅火救援的感人事跡,向學生們傳遞新時代的消防精神,並現場演示了正確的報警方法、少年兒童防火注意事項、疏散逃生方法。授課結束后,消防指戰員代表們還在校園廣場上為師生們介紹了消防車的功能用途,並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和認知水平,採用現場演示和互動的辦法,展示了各類消防救援裝備使用功能,充分調動了孩子們學習消防知識的興趣。

據宜春消防支隊介紹,開展本次活動是希望在孩子們心中種下了一顆“學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種子,使廣大師生更加直觀地感受消防、體驗消防、學習消防、參與消防,進一步樹立消防救援隊伍在廣大人民群眾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李季)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