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多舉措保用工穩就業

2020年06月08日10:17  來源:江西日報
 

  受疫情影響,江西沃格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春節后復工人員隻有1100人,缺工人數達500人以上。了解情況后,新余市人社部門積極幫助企業招工穩工,目前員工達1800人,不但使企業走出了困境,還擴大了生產規模。今年以來,新余市人社局按照“保用工、穩就業、促發展”總體思路,通過優服務、降成本等,確保全市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豐富招聘渠道,確保本地就業局勢穩定。新余市人社局及時創建“新余人社”微信公眾號線上人力資源市場,同時結合“新余就業創業網上服務平台”和“新余人才招聘網”兩個就業服務平台,開展線上招聘活動。聚焦重點群體和企業實際需求,開展送崗下鄉、貧困勞動力專場和殘疾人專場等特色專場招聘等活動,著力穩定全市就業形勢。目前,全市規上企業已全部開工,企業實際上崗人數70471人,返崗率達99.94%。

  優化服務舉措,推進各項就業政策落實到位。廣泛宣傳就業扶持政策,積極主動篩查符合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條件的企業,逐個電話通知到位。同時,簡化政策落實程序。目前,全市共發放失業保險金3850人次,發放金額達477.73萬元。(通訊員簡麗華、劉振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