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貌變化大 及時換領身份証

2020年06月13日08:20  來源:江西日報
 

“非常感謝民警同志幫我換了身份証!”6月8日,拿到全新身份証的分宜女子李芬(化名)高興地說。然而,她換証的過程卻是一波三折。

今年5月底,李芬因身份証即將到期,到分宜縣行政服務中心的縣公安局辦証窗口辦理換証。受理程序進行到一半,突然卡住了,因為她現在的照片與她在人口信息系統中的照片有較大差別,無法通過人像比對系統的認証。經了解,愛美的李芬於2015年做了美容整形手術,容貌有較大變化,造成前后照片不符。

按照特事特辦、為民解憂原則,該局民警指導她到整形醫院出具相關証明,並積極走訪她所在的村委及親友,確認信息后,通過其戶籍地所在派出所出具調查情況,讓她順利換取了新的身份証。警方提醒:如果容貌發生較大變化,應及時到公安機關換領新的身份証件,以免給生活帶來不便。(記者曹耘 通訊員黃小軍、何琴)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