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疑似食源性疾病事件后續:校長等被停職

2020年07月09日18:3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7月9日電(記者 秦海峰)7月8日,據江西省都昌縣食安辦消息,該縣徐埠中學6月28日發生一起疑似食源性疾病事件,18名就診學生已於7月1日中午全部返校,身體狀況良好,未接到新的患病報告。截至目前,該起事件的原因已查明,相關責任人已被處理。都昌縣舉一反三,對全縣的學校食堂開展食品安全風險大排查,防范和遏制學校食品安全事故發生。

據了解,6月28日,都昌縣徐埠中學先后有18名學生在晚餐后出現腹痛,個別有嘔吐、腹瀉等症狀,被送往都昌縣人民醫院和都昌縣中醫院就診。通過治療,29日下午10名學生痊愈返校、30日上午6名學生痊愈返校、7月1日中午其余2名學生痊愈返校。

該縣市場監管、疾控等部門通過現場勘查、調查取証、綜合分析,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報告和醫院診斷結果確定,本次事件是因氣候原因(正值高溫高濕的梅雨季節,天氣悶熱)、學校食堂基礎設施差、寢室潮濕、人員密集、環境衛生差等原因引起的急性胃腸炎。

徐埠中學在發生上述事件后未及時上報,食堂管理存在管理不規范、監管不到位問題,縣教育體育局經研究決定:給予徐埠中學校長、分管副校長、總務副主任停職檢查處理﹔責令徐埠中學立即終止與食堂承包方的承包協議,改為由學校承辦。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