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防汛抗洪斗爭進入相持膠著階段

2020年07月21日11:0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7月21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21日從江西省防指獲悉,當前,江西省防汛抗洪斗爭進入相持膠著階段。沿江濱湖地區的圩堤已在高水位下浸泡了較長的時間,出險的幾率大大增加,江西省防指要求,必須把巡堤查險擺在首要位置。

據了解,江西省防指近期對巡堤查險“46553”要訣進行了細化完善,並就加強巡堤查險排險作了再強調、再部署。要求沿江濱湖地區進一步增派力量,增加頻次,突出做好堤防巡查排險工作,做到險情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並且,我們實行排查處置險情“清單式”管理,跟蹤督促銷號,保持動態清零,形成圩堤查險排險工作的“閉環”。過程中,運用巡堤查險“指導、暗訪、明察”等一系列組合拳,督促巡堤查險工作落實到位。

江西省防指在對46座鄱陽湖重點圩堤進行風險分級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風險管理,重點關注9座偏高風險圩堤和10座中風險圩堤,在人力和物資調配方面重點傾斜,尤其是前置了部隊兵力和專家技術力量,確保出現險情第一時間處置到位、第一時間轉移受威脅的群眾。針對圩堤泡泉、管涌、滲漏、滑坡等險情,組織各方面的專家制定科學處置方案,及時組織專業力量開展應急搶險,切實排除險情、消除隱患。

相關專題:

洪水襲贛 江西防汛應急響應升至Ⅰ級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