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災工作有序有力推進(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020年07月21日06: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17日,湖北來鳳縣普降暴雨,新田溝村發生嚴重內澇。消防員在齊腰深的洪水中,利用橡皮艇和木梯,緊急營救轉移一名小女孩。

  姚雲天攝(人民視覺)

  7月16日下午,在地處石臼湖水系的南京市溧水區晶橋鎮財富圩,黨員干部正在巡堤查險。

  朱紅生攝(影像中國)

  7月19日,在江西鄱陽湖都昌縣磯山聯圩下壩,東部戰區陸軍第71集團軍官兵在水中搶險。

  傅建斌攝(影像中國)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瀘溪縣遭遇強降雨天氣,7月9日,當地連夜轉移71名村民至附近牛場小學臨時安置。圖為7月10日,小朋友在瀘溪縣解放岩鄉臨時安置點玩耍。

  陳振海攝(新華社發)

  7月14日,武警江西總隊萍鄉支隊官兵在江西永修縣九合鄉九合聯圩抗洪一線封堵管涌。

  許書燦攝(人民視覺)

  7月20日,安徽省舒城縣杭埠鎮豐樂河大堤汛情告急,解放軍某旅出動官兵600人馳援,分兩組在杭埠鎮五星村與河南村加固堤壩,防止豐樂河漫堤或決堤。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當前,全國防汛進入“七下八上”階段。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隊伍關鍵時刻發揮突擊隊作用,廣大干部群眾團結奮戰,軍民同心,防汛救災工作有序有力推進,為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提供堅強保障。

  版式設計:汪哲平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