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考該注意什麼?江西省教育考試院發布提醒

2020年09月15日20:5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9月15日電(時雨)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考網上報名工作將於2020年11月上旬進行,具體報名辦法及相關要求將於9月底向社會發布。為使廣大考生提前做好各項准備,確保網上報名順利完成,15日,江西省教育考試院發布報名前有關重要事項提示。

備好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証

高考報名必須採集考生二代居民身份証(以下簡稱“身份証”)的個人基本信息,採集工作一般安排在10月上旬開始分批進行。如身份証遺失或將於2021年6月9日前過期以及不含指紋信息的,考生須盡快到戶籍所在地公安部門辦理新的身份証。

及時更新個人身份信息

高考報名時,採集考生身份証的個人信息應與考生戶口簿一致。考生如因家庭住房搬遷、行政區劃調整等導致戶籍信息發生變更的,須及時到當地公安部門辦理新戶口簿和身份証,確保戶口簿、身份証信息與當前公安部門戶籍信息一致。

隨遷子女要關注報考動態

外省戶籍考生如不符合江西省高考報名條件的,須及時關注戶籍所在省級教育考試機構發布的報考動態並在規定時間返回參加高考報名﹔在外省就讀的江西戶籍考生,如不符合就讀地高考報名條件,須在規定時間內回戶籍所在縣(市、區)招考辦辦理高考報名手續。

往屆生不可有高校學籍

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在校生(包括成人教育、網絡教育、開放教育在籍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考生不得參加高考報名。凡涉及上述情況的往屆生必須聯系高校盡快注銷學籍,避免影響2021年高考錄取后注冊新的學籍。

注意專項招生的戶籍要求

根據教育部和江西省有關規定,符合國家專項、高校專項等報考條件的考生必須在戶籍所在縣(市、區)報名並辦理資格申報、審核手續,才能認定其相關資格。

高校專項、地方專項以及農村醫學定向則要求農村戶籍考生才有報考資格等。

關注高招權威發布渠道

江西省教育考試院提醒,廣大考生及家長要及時關注“江西教育網”(jyt.jiangxi.gov.cn)、“江西省教育考試院網”(www.jxeea.cn)、“江教在線網”(www.know.edu.cn)以及“江西省教育廳”微信公眾號、“江教在線”微信公眾號、“江教在線”APP等官方媒體發布的相關信息。普通高考有關政策規定、信息動態將通過上述權威渠道及時發布。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