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近300家企業提供區塊鏈技術開發與服務

2020年09月21日11:1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9月21日電 (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發改委副主任李慶紅21日表示,近年來,江西省區塊鏈企業數量呈爆發性增長態勢。初步調度,到2020年8月底,全省提供區塊鏈技術開發與服務的企業有近300家。

李慶紅介紹,去年以來,江西省政府先后出台《數字經濟發展戰略實施意見》《數字經濟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加快建設“物聯江西”實施意見》等相關政策文件,明確將區塊鏈產業作為數字經濟前沿新興產業重點培育,支持開展區塊鏈技術研究和應用。有關部門正在抓緊研究制定區塊鏈的專項政策。到2020年8月底,江西省提供區塊鏈技術開發與服務的企業近300家,而去年同期還不到150家,短短一年時間,即便在新冠疫情的不利影響下,注冊企業數量接近翻了一番。注冊企業主要分布在南昌、贛州、宜春等地市。

雖然江西區塊鏈技術和應用發展很快,但總體還是處於蓄勢啟動階段,目前全國各地也基本處於同一起跑線。

李慶紅說,江西將在政策上再助力,進一步加強對區塊鏈發展的頂層設計,加快出台全省區塊鏈發展指導意見。目前江西在數字經濟布局上重點建設南昌、上饒、鷹潭、撫州四個試驗區以及宜春宜陽新區、九江鄱陽湖生態科技城、贛州章貢區、南昌經開區、井岡山經開區五個試驗基地,下一步將引導和支持這些試驗區和試驗基地大膽探索、先行先試,加快區塊鏈與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深度融合,推動集成創新和融合應用,以點帶面,示范引領全省區塊鏈產業創新發展。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