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博會:推動陶瓷藝術走進尋常百姓家

2020年10月11日14:5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11日電 (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黃小蓉日前表示,今年瓷博會將積極拓展展品組織,通過景德鎮市文旅局、景德鎮市陶瓷大學等舉辦的一系列配套活動,來充分展示藝術生活化的理念,推動藝術陶瓷更接地氣、更聚人氣,走進尋常百姓家,以此促進瓷博會品牌的提升。 

受今年疫情影響,國內外許多大型展會延期甚至取消,“雲展會”已經成為未來展會發展的大趨勢。“雲展會”不僅能推動傳統展會數字化轉型,豐富和創新展會形式,更是對當下減少接觸性聚集、節約成本、提高效率、促進交易的新模式探索。

主辦方介紹,今年首創的線上“雲瓷博會”將要求企業在自己的展位上開展直播賣貨,推介自家產品,組委會提供直播的相關設施和服務﹔對於沒有在線上開展業務的參展企業,可以在主辦方搭建的直播基地進行現場直播。為豐富直播內容,主辦方將在直播基地開設“主播帶您逛瓷博”專題欄目,由多名行業知名主播在展會現場,與各家參展企業進行直面交流互動,促進企業品牌宣傳和貿易成交﹔開設“匠人匠心”專題欄目,邀請陶瓷匠人、陶瓷非遺傳承人等行業大咖在直播間講述和分享陶瓷品牌和產品的發展歷程和藝術創作,來對企業的產品進行文化賦能。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