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基層代表征求意見座談會上強調

更好凝聚人民群眾智慧和力量 高質量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

2020年10月14日06:44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13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座談會,就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聽取基層代表意見建議。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基層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好凝聚人民群眾智慧和力量,高質量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規劃保障和科學指引。

省領導劉強、殷美根、趙力平出席座談會。

劉奇在開場白中開門見山,他說,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事關全省改革發展大局,也與每個人的發展息息相關。把大家請來,就是要開門問策、集思廣益,面對面傾聽來自基層的聲音,了解群眾所思所盼,希望大家放開來講,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會上,江鈴汽車股份公司車架廠沖壓車間模修班班長劉輝、黎川縣船屋農業開發公司董事長彭長華、余干縣古埠鎮中心小學校長史南城、吉安縣江南村黨支部書記胡乾元、撫州市臨川區芝山社區黨支部書記曹鳳、宜春市宜陽新區管委會法律顧問施遠濤、分宜縣融媒體中心總編輯李建艷、江西保太集團董事長彭保太、江西萬佶物流公司董事長劉光森、省農科院土壤肥料與資源環境所副所長陳金等基層代表先后發言。他們立足本職工作,結合全省發展說實情、道民意、傳民聲,話語接地氣、冒熱氣、有生氣,飽含著對江西“十四五”發展的信心與期盼。劉奇邊聽邊記,與大家熱情互動、深入交流,要求有關部門認真梳理好基層代表們的每一條意見建議,積極研究、吸納。

劉奇就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質量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提出要求,他強調,

——要持續增進人民群眾福祉。堅持把增進人民群眾福祉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適應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滿懷真情辦好教育、醫療、文化、社保、養老等民生實事,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著力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要全面加強基層基礎建設。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統籌加強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社區、社會組織等領域黨建工作,全面提升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建設水平,大力強化基層社會治理體系建設,切實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持續增強基層黨組織凝聚力戰斗力。

——要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樹牢群眾觀點,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自覺與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真心實意拜人民群眾為師,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廣泛凝聚團結奮進的強大合力。

——要大力弘揚擔當實干精神。自覺傳承紅色基因,繼承和發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堅決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風頑疾,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為基層鬆綁減負,充分激發廣大基層干部和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涵養擔當實干作風,努力在新時代長征路上創造“第一等的工作”。(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