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藥膳文化 推動藥旅融合

中國藥都藥膳養生文化節在樟樹舉行

2020年10月15日15:5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樟樹10月15日電(時雨)“葛玄煉丹、月清竹香、魚躍荷塘、丁香鴨……一道道精心烹制的藥膳,不僅是養生佳品,更給人們帶來視覺享受。”10月15日上午,中國藥都藥膳養生文化節在樟樹市三皇宮歷史文化街區舉行。

在藥膳美食展上,來自江西中醫藥大學得月樓賓館和樟樹市內8大餐飲酒店的烹飪大師們各顯神通,既體現了傳統藥膳的傳承制作藝術,又有極具創新的現代養生理念和烹飪表現技藝,讓來客大開眼界、大飽眼福。

據悉,此次藥膳養生文化節作為樟樹第51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分項活動之一,以弘揚中國藥膳養生文化為主旨,通過把中醫藥與飲食文化巧妙結合,更好地展示了傳統中醫藥服務人類健康的作用。同時,借助此次活動,搭建藥膳養生文化交流平台,推動中醫藥與旅游融合發展。

在為期三天的活動的中安排了藥膳美食展、藥膳養生文化專題講座、樟樹藥膳養生宴專家研討、藥膳美食小吃及專家問診、藥都風情攝影展等,有效傳播了藥膳養生文化,提升市民健康素養。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