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舉行志願者出征儀式

2020年10月17日13:0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17日電(記者 秦海峰)“我宣誓:志願服務2020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盡己所能、團結協作,微笑服務、真誠奉獻,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展示青年良好形象,為大會成功舉辦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2020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將於10月19日至20日在南昌隆重召開,為做好大會志願服務工作,10月17日上午,志願者出征儀式在南昌大學研究生院一樓報告廳舉行,110名“小白鷺”志願者參加並進行了庄嚴宣誓。

本次大會的志願者採用面向南昌大學定向招募的方式,累計報名人數達1186人,於9月25日啟動大會志願者面試選拔工作,所有志願者申請人採用小組面試的方法,設初試和復試環節,重點考察志願者申請人的儀表氣質、應變能力、團隊協作能力、積極參與意識、抗壓能力和處理各類突發事件的經驗等。經過層層考核選拔,最終招募選拔110名“小白鷺”志願者,為大會提供注冊簽到、門禁引導、秩序維護、資料分發、嘉賓接待、信息審核、車站機場迎送等相關服務。

為切實提升大會志願服務水平,共青團南昌市委於10月12日全面啟動志願者培訓,邀請高校及相關機構專家學者對志願者們進行全方位的知識技能授課培訓,內容涵蓋VR大會知識、志願者精神、大型賽會志願服務特點及紀律要求、志願服務禮儀規范、心理調適、志願者形象管理、突發事件應急處理等。通過一系列的專業課程,提升志願者的專業能力、服務能力和應變能力。

此外,共青團南昌市委還編印《2020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志願者通用培訓手冊》,在往年培訓手冊的基礎上,進一步精編修訂,涵蓋大會概況、省情市情、志願服務要求與規范、外事禮節與禮儀、應急救護技能、大型賽會志願服務案例分享等有關內容。為了更好的展現大會志願者的良好形象,還設計制作了全新的VR產業大會志願者服裝,力爭讓志願服務成為2020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