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易煉紅會見2020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嘉賓

馬建堂姚增科參加會見

2020年10月19日06:58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18日,省委書記劉奇、省長易煉紅在南昌會見了前來出席2020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的部分嘉賓。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馬建堂、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柯瑞文、中國工程院院士趙沁平,省領導姚增科、殷美根、趙力平、吳曉軍、吳忠瓊、周萌參加會見。

劉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給予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VR技術是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重要驅動力量,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增長點。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科技引領,強化產業支撐,優化發展生態,深化市場應用,傾力打造世界VR產業大會,大力推動全省VR產業實現快速發展。

劉奇介紹了省情和本屆大會籌備情況,衷心希望各位嘉賓圍繞大會主題,積極建言獻策,共同探究產業發展大勢,共同打造產業生態,共商產業發展之策,推進VR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希望大家進一步加強與江西的交流合作,助力打造VR產業“江西高地”,共同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他說,我們將一如既往提供“保姆式”“媽媽式”服務,加快建設“五型”政府,全力打造“四最”營商環境,讓大家在江西投資放心、發展安心、生活舒心,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馬建堂、柯瑞文、趙沁平等表示,世界VR產業大會已成為一年一度產業發展的盛會、交流合作的舞台,體現了江西省委、省政府以VR產業為抓手,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彰顯了江西發展的蓬勃生機。與會專家學者、企業家將以此次大會為平台,共商產業發展大計,共促產業做優做強做大,同時,進一步深化與江西在VR等數字經濟領域的交流合作,助力江西創新發展。

本次大會以“VR讓世界更精彩——育新機、開新局”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召開,並首次在奧地利設立分會場,安排了開幕式、分論壇、產業對接等系列活動,組織了中國VR50強發布、VR電競大賽、虛擬現實產業創新大賽等活動,虛擬主持人、峰會AR特效、雲會場VR直播、嘉賓全息投影演講、智能同傳等新場景也將在本次大會集中亮相。

中國移動、中國銀行、中航工業、騰訊、百度、浪潮、科大訊飛、HTC、高通、微軟等企業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見。(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