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2個VR人才團隊獲1300萬元資助

2020年10月21日18:5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21日電(時雨)21日,江西省第二批VR產業創新創業優秀人才團隊授牌活動在南昌舉行,12個人才團隊入選江西省第二批 VR(虛擬現實)產業創新創業優秀人才團隊,這些團隊獲得了1300萬元項目資助,經費從江西省人才發展專項資金中列支。

據悉,江西VR產業快速發展態勢已經形成。首屆世界VR產業大會召開至今短短3年時間,一批國際知名企業和創新創業優秀人才團隊匯聚江西,全省已聚集VR相關企業350多家,其中不乏行業頂尖人才團隊。去年,江西省為首批10個VR優秀人才團隊隆重授牌,並撥付扶持資金1100萬元,發揮了“四兩撥千斤”的撬動作用。獲評人才團隊科研成果加速出爐,首批入選團隊所在的9家企業在疫情影響下均實現逆市上揚、增長盈利。

與去年相比,今年第二批優秀人才團隊評選,呈現出申報數量更多、涉及領域更寬、分布區域更廣、整體水准更高等4個特點。比如,此次評選排名第一的“泰豪創意集團”VR團隊,先后獲評2018、2019兩屆世界VR產業大會創新獎,所在企業連續兩年入選“中國VR50強企業”。

在產業人才培育方面,江西省鼓勵對高校開設VR專業或設置VR專業方向,根據規模最高給予3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對承接國家級VR人才重大培訓項目落地的省內企業,給予1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今年,江西省有2所高校(江西理工大學、江西科技師范大學)獲批新增VR技術本科專業。目前,全省有超過30所院校設置了VR周邊學科,10所院校設置了VR專業方向,將加速培養一批VR專業相關人才,為產業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下一步,江西還將研究制定VR人才發展規劃,加大VR產業人才培育、引進、激勵和服務力度。服務VR產業人才、支持VR產業發展,既有“真金白銀”,更有“真情實意”。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