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菜已成中國地方菜系新文化名片

2020年11月02日19:3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宜春11月2日電(時雨)江西人的餐飲消費水平有多強?在1日舉行的第三屆中國贛菜美食文化節暨第二屆江西米粉節開幕式上,中國飯店協會會長韓明介紹,江西省餐飲收入2019年增幅位居全國省市區排名第一。

韓明介紹,前三季度,全國餐飲收入25226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23.9%,9月份全國餐飲收入3715億元,同比下降2.9%,降幅明顯收牢,餐飲業復蘇明顯加快,成為我國國民經濟中復蘇最快的行業之一。

“江西是我國餐飲業快速發展的省份,2019年江西餐飲收入增速15.5%,依據《2020中國餐飲業年度報告》數據顯示,江西省餐飲收入2019年增幅位居全國排名第一。”韓明說,特別是贛菜,立足於綠色生態的食材和美味健康的理念,形成了中國贛菜菜系特色品牌,已經成為中國地方菜系的新文化名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