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輕型以下新能源貨車在城區或可通行

2020年11月03日15:2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3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13日從南昌市政府新聞辦獲悉,今年6月28日,商務部等5部門批復了包括南昌市在內的第二批10個城鄉高效配送專項行動城市。到2021年底,南昌城鄉配送基礎設施將更加完善,運行效率明顯提高,發展環境更加優化,全市社會物流總費用與GDP的比率較2019年下降0.3個百分點。

據介紹,南昌將推動建設市級城市集配樞紐、縣域公共配送中心、鄉鎮社區末端公共服務點。通過整合商貿、交通、郵政、快遞、供銷等系統資源,充分利用商業、倉儲、郵政、快遞、社區服務等各類設施,大力發展共享共用的配送中心、末端綜合服務網點和自助提貨設施。

南昌還將大力發展面向連鎖超市等零售門店的統一配送﹔推動零擔運輸“落地配”,為零擔運輸專線客戶提供落地分撥、省內分流、城市配送等一體化解決方案﹔推進線上線下統一配送,著力推進“互聯網+快遞物流”﹔實施中央廚房冷鏈配送,全力打造從農田到餐桌全過程、可追溯的全產業鏈﹔創新農村末端配送,初步形成“縣縣有分撥,鄉鄉有網點,村村通快遞”的格局。適時放開輕型以下新能源貨車在城區內的不受限通行,實現新能源貨車差別化通行管理。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