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銷品成了“香餑餑”

2020年11月03日19:0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贛州瑞金市九堡鎮官倉村是瑞金市煙草專賣局定點幫扶村。最近,家住官倉村的麻鴨養殖戶王福州面臨一個棘手的問題,他養殖的麻鴨個頭和質量都已達標,急需尋找銷路。

一次走訪中,該員工盧瑞瑩獲悉了王福州的困境,立即向單位主要負責人張東升匯報。村民有難處,作為幫扶單位不能袖手旁觀。於是,張東升對盧瑞瑩說:“這個問題關系到貧困戶的生活,要想辦法解決。先動員咱們單位廣大干部職工購買王福州家的麻鴨,幫助他解決銷路問題。”

消息一發出,單位精准扶貧工作群裡沸騰起來了。

“我要買1隻。”“我要買2隻。”“我要買4隻。”......短短幾分鐘,單位35位干部職工購買了82隻,將王福州家裡的麻鴨全部“消化掉,滯銷品瞬間變成了“香餑餑”。

就是這麼一個小舉動,為王福州解了燃眉之急,給他創造了近5000元的收入,讓他在脫貧攻堅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堅定、更加從容、更加穩健。

近年來,瑞金市煙草專賣局始終將脫貧攻堅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與中心工作同步推進。依托煙葉產業優勢,加強煙葉技術支持,增強貧困戶煙農自我“造血”功能。強化非煙產業幫扶力度,2019年,促農增收項目總產值952.45萬元,純收入262.77萬元,煙農戶均增0.34萬元,為助農增收開啟了“加速度”。五年以來,該員幫扶村累計實現脫貧254戶934人,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 何雪峰)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