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是“籃球女俠”

2020年11月05日09:08  來源:新華網
 

(新華視界)(1)我的媽媽是“籃球女俠”

  11月3日,曾紅(左二)在一場和學生的對抗比賽中突破。

  今年33歲的曾紅是江西省蘆溪縣南坑鎮中學的一名體育老師。在教授日常的體育課程之余,曾紅常常給學生提供籃球指導和訓練,還會定期在學校舉行籃球比賽。她打起球來英姿颯爽,被同學們稱為“籃球女俠”。

  曾紅深愛著籃球運動,她曾代表萍鄉高等專科學校參加江西省大學生籃球比賽,獲得過兩次亞軍、一次冠軍。2008年畢業后,曾紅做過一段時間籃球裁判,也在籃球俱樂部當過教練。2016年,曾紅成為了南坑中學的一名體育老師。

  作為一名體育老師,曾紅和學生們多次獲得蘆溪縣籃球比賽第一名﹔作為一位母親,曾紅也將對籃球的熱愛傳遞給了自己的兒子。在她的帶領下,兒子所在的球隊去年獲得了南坑鎮青少年籃球比賽9歲以下組的冠軍。

  “很多人常常問我,每天一直打籃球不煩麼?我一般回答,一旦自己的興趣愛好成為了事業,一直堅持走下去。這難道不就是人生最美妙的事情麼?”曾紅說。

  新華社記者 胡晨歡攝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