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飛機” 南鐵“雙11”開啟鐵空聯運新模式

2020年11月06日06:5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6日電 11月5日19時19分,搭載著1328件電商快件的G5050次高鐵列車從贛州西站准時開出,並於2小時后抵達南昌,隨后搭乘飛機送達目的地。這是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中鐵快運南昌分公司,與社會物流企業合作,在今年“雙11”電商黃金周,首次試點推出的鐵空聯運新模式。

實行鐵空聯運模式,貨物從贛州西站出發,乘高鐵至南昌西站,然后搭乘飛機跨越省市,次日上午便能送達客戶手中,全程陸地鏈接運輸服務由鐵路現代物流企業中鐵快運提供,服務時效嚴格控制在3.5小時內,較公路運輸縮短2-3小時,減少了客戶的等待時間,滿足了高時效物流運輸需求。

今年是昌贛高鐵自2019年底開通運營以來首次服務“雙11”電商黃金周運輸,南鐵運用高鐵動車組的速度優勢,縮短區域城市間的運輸時間,實現贛州與昌北國際機場“鐵空”高速鏈接,架起區域城市間物流運輸服務綠色通道,預計今年“雙11”期間將有近20噸贛南特色產品,借助“高鐵+航空”聯運方式,以超高時效送達客戶手中。(時雨、李翔、丁波)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