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豐新一屆橘王“出爐”

2020年11月10日07:2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豐11月10日電 橘王評選是每屆江西省南豐縣蜜橘文化旅游節一個重要的環節,11月8日,在2020年第十五屆南豐蜜橘文化旅游節開幕式上,新一屆”橘王“的誕生,來自琴城鎮水北村的黃星以及6個精品橘園分別獲得今年優質單株金獎和精品橘園優勝獎。

20歲出頭的黃星出生在橘王之家,他的父親也曾獲得“橘王”稱號,今天抱得新一屆橘王榮譽回家,他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第一次獲得橘王稱號,心情非常激動,也很開心,今后還要把好的技術教給更多橘農,分享更多種好橘的經驗,帶動大家的蜜橘品質提升。”黃星說。

南豐縣豐江上蜜廣種植專業合作社是今年精品蜜廣橘園優勝獎的獲得者之一,位於紫霄鎮堯家村豐江上村小組,當地有悠久的柑橘種植歷史和穩定的種植經營模式,合作社負責人王春華說:“以前隻有南豐蜜橘園可以參賽,今年蜜廣橘園也能參賽了,我還獲得了大獎,非常開心,我也一定會把橘園發展好,帶動附近更多橘農增收。”

據了解,今年南豐蜜橘品質擂台賽共設有優質單株金獎1個、銀獎2個、銅獎3個﹔設精品橘園獎項6個,參賽橘園可以是南豐蜜橘,也可以是蜜廣、紅美人、金秋砂糖橘、臍橙等優質柑橘,共設12個獎項,獲獎者將分別得到4000到8000元不等的現金獎勵,並由南豐縣人民政府頒發獎牌與証書。(時雨、鄧遙、萬謙)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