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資本+產業”發生化學反應

共青城新模式催生新業態迎來新發展

2020年11月12日07:08  來源:江西日報
 

今年1至10月,共青城市財政總收入完成31.41億元,同比增長31.28%,增速位居全省前列。面對今年疫情和汛情的雙重壓力,共青城市以這樣的成績,為“決戰四季度、奪取雙勝利”打下堅實基礎。

亮眼成績源自搶抓戰略機遇。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於2018年出台關於加快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的意見,高位推動人力資源服務業創新發展。

共青城瞄准人力資源服務業等新業態,堅持企業主導、政府扶持、市場運作相結合,打造創新型平台,形成了“人才+資本+產業”發展新模式,將新業態作為化危為機的“金鑰匙”和趕超跨越的“動力源”,推動經濟內涵型增長。

以伯樂遇馬等為代表的企業危中尋機,聚焦人才、投資、技術等關鍵要素,孵化了一批成長性強的創新企業,吸引了一批返鄉創業青年和大學畢業生,成為共青城創新發展的活躍因子以及抵御風險挑戰的重要優勢。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至10月,共青城新增市場主體4069戶,較去年同期增長135.55%﹔簽約億元以上項目67個,總投資261.5億元,項目數和投資額較去年同期均實現翻番。

“新時代新階段的發展必須貫徹新發展理念,必須是高質量的發展。”共青城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戰略不動搖,大力實施高質量發展三年趕超倍增行動,積極搶抓獲批中國(九江)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的機遇,加快提升數字經濟產業鏈水平,積極打造3個以上營收超百億元的數字經濟產業園。” (記者宋思嘉、萬仁輝)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