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與中國安能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易煉紅會見中國安能集團董事長

2020年11月12日07:06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11日,省政府與中國安能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在南昌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省長易煉紅會見了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委員,中國安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周國平,並共同見証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省委常委、副省長吳忠瓊,中國安能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曹厚琪參加會見並代表雙方簽約。

易煉紅對周國平一行來贛推進合作表示歡迎,對中國安能長期以來對江西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中國安能在應急救援服務、自然災害防治、重大工程建設等方面優勢明顯、實力雄厚,是國家應急力量體系的重要成員之一,專業應急救援能力突出。特別是在今年鄱陽湖流域發生超歷史大洪水的緊要關頭,中國安能勇擔責任、能打硬仗,堵決口、戰洪災、促發展,為江西抗洪搶險、災后重建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力量。當前,江西正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全省上下呈現出厚積薄發、爬坡過坎、轉型升級的良好發展態勢。希望中國安能集團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優良作風,深化與江西在應急救援服務、基礎工程建設、生態環境治理、自然災害防治等方面的合作。我們將積極為中國安能在贛發展創造良好條件,實現互利共贏。

周國平介紹了中國安能的歷史沿革、轉企改革情況和發展戰略。他表示,中國安能與江西有著深厚的感情,江西正處在一個高速發展的機遇期。我們將以此次協議簽訂為新起點,堅定不移深化與江西的戰略合作,深度參與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提高搶險救援能力,進一步深化多領域、多層次的合作,為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力量。

根據協議,江西省政府將大力支持中國安能集團在江西的建設發展,妥善解決軍轉企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為企業提供各項政策扶持和優質服務,創造更加有利條件,支持做強做優做大。中國安能集團將根據自身優勢和資源,結合江西經濟發展戰略重點和發展格局,在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贛江新區建設、大南昌都市圈升級發展建設等方面深度參與,發揮應急救援的獨特作用和專業優勢,積極參與洪澇、地質、地震等災害的防范處置及災后重建,在助推地方高質量發展中實現互利共贏。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