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學會在贛督導調研法學會建設情況

尹建業主持座談會

2020年11月12日07:09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10日至11日,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王其江率督導調研組在江西就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法學會建設的意見》情況開展調研。調研組在南昌召開座談會,聽取江西貫徹落實情況匯報,並與南昌、撫州、鷹潭法學會主要負責同志以及省直部門、高校負責同志進行座談。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尹建業主持座談會,省法學會會長劉鐵流參加。

王其江對江西貫徹落實中辦《意見》、加強法學會建設採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引導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緊緊圍繞新發展階段對法治建設提出的新要求,發揮自身特點優勢,努力為實現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創造良好法治環境。要充分認識貫徹落實中辦《意見》的重大意義和政治責任,著力研究破解長期制約江西省法學會長遠發展的體制性機制性障礙和難題,充分發揮法學會在全面依法治國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思想庫”“智囊團”“人才庫”作用,全面挖掘縣區法學會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作用,加強各級法學會組織建設和業務開展,更好地為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建設貢獻力量。

尹建業表示,江西各級法學會將堅定政治性、突出先進性、彰顯主動性,扎實落實中辦《意見》精神,立足江西省情社情實際,挖掘本土特色,不折不扣落實規定動作,下功夫創新自選動作,繁榮法學研究,服務法治實踐,推動江西法學會事業取得更大發展。(記者楊靜)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