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拓展志願服務渠道

2020年11月24日10:51  來源:江西日報
 

“今天天氣好,我陪您到院子裡晒晒太陽、聊聊天,順便幫您把頭發修剪一下。”11月15日,玉山縣冰溪街道東門社區學雷鋒志願服務隊隊員魏根兵和小伙伴們像往常一樣,利用周末時間來到90歲的翁林鳳家中,為老人提供上門志願服務。

著眼於百姓個性化、差異化需求,玉山縣通過整合志願服務資源、梳理特色服務項目,組建“16+X”志願服務隊伍,即由縣直有關單位組建16支專業隊伍,社會公益組織組成多支志願服務力量,鄉鎮(街道)、村(社區)設支隊或分隊,常年深入社區、村居開展活動,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有效打通縣、鄉、村三級志願服務渠道。

該縣專門組建了一支90后青年志願者宣講團,圍繞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進行巡回宣講、政策解答。組建了映山紅巾幗志願服務隊,開展關愛貧困兒童、環境衛生整治等活動。此外,在玉山還有30多個公益組織,經常參與敬老孝親、捐款捐物等活動。(記者余燕 通訊員胡明乾)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