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人民優選(江西)金牌帶貨官李程

“天道酬勤,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人民網記者 秦海峰

2020年11月24日08:1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她是一個直播小白,她的直播間曾經出現過觀眾為零的尷尬境況,但是她沒有放棄,一路堅持闖入決賽,榮獲人民優選(江西)金牌帶貨官稱號。

她就是江西中醫藥大學參賽選手李程。

沒想到自己也會成為主播

“很早之前就聽說過直播行業,但是並沒有真正去接觸。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會成為主播。”李程說,正是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帶來了機會。

決賽結束后,李程十分激動、緊張,很期待比賽結果出爐。雖然從初賽、復賽到最后的決賽,她的表現一直出色,但是沒有得到結果之前,李程的心裡並沒有底。

當得知自己獲得一等獎時,李程難掩興奮之情:“天道酬勤,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作為江西中醫藥大學的學生,能為江西地區的特色產品和我所喜愛的江中產品做推廣銷售,我十分驕傲。這麼一次生動的社會實踐,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李程說。

直播間零觀眾 依然堅持

作為初次涉足直播的選手,一路走來,李程感慨頗多,遇到過種種困難,自己沒有屈服,而是一直堅持下來。

“剛開始直播間流量很少,但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和助播依舊選擇了堅持,按照我們原定的計劃和流程,堅持把每一場直播都完成好,不辜負每一次的出鏡。”李程回憶。

初賽時,直播間觀眾數一度為零,當時李程有點失落。

“你推介的東西沒有人看,只是自導自演,自言自語。當然,我們並沒有放棄,而是多聊一聊對直播大賽的感悟,給自己加油打氣,互相安慰。”李程說。

付出就會有收獲,一路堅持下來的李程最想感謝的就是助播李遠瓊。

雖然直播看起來隻有幾個小時,但是在屏幕背后需要付出的時間和精力是巨大的。

“我作為一個直播小白,沒有任何經驗,但是助播一直陪伴著我,讓我有勇氣堅持下來,才把這項工作完成好。”李程說。

李程的專業是市場營銷,她認為,雖然和傳統的銷售模式有所差異,但是直播帶貨的核心和本質其實還是銷售。

李程說,通過這次比賽,自己的專業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鍛煉,學會了如何去分析一個產品,尋找到消費者的痛點,滿足他們的需求……

“這些毫無疑問會對我未來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也為我之后的工作帶來了新的思路和啟發,或許以后我也會從事直播帶貨這個銷售行業。”李程表示。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