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鐵3號線電客車37項型式試驗全部完成

2020年11月26日21:5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26日電(時雨)繼全線22座車站通過驗收后,26日,南昌地鐵3號線再次傳來好消息:電客車37項型式試驗全部完成,符合上線運營標准,滿足列車載客需要。

南昌市軌道交通部門介紹,電客車型式試驗自今年1月開展,地鐵部門管理技術人員在長春基地,進行人工進行數千次開關門操作,採集聲音信號、車門壓力、 安全性能等重要數據,為車門系統穩定性提供可靠的數據支撐。

在首次AW3重載試驗中,歷時14小時,打破車輛最高運營速度80km/h的限界,通過技術手段使列車達到90km/h的極限試驗速度,採集了車輛極限工況下的列車脫軌系數、橫向力允許限度、輪重減載率等多項重要數據,為列車安全運行提供了重要依據。

據介紹,型式試驗的完成,標志著南昌地鐵3號線車輛性能已具備正線運營載客能力,可以實現各種載客需要及處理突發情況,為3號線的開通運營提供安全性能保障。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