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區檢察院:檢察官送法進社區

2020年12月17日16:0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進一步增強轄區居民的法治觀念,營造平安創建的良好氛圍。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深入轄區各個社區開展“平安建設”法制宣傳活動,為建設法治平安社區貢獻檢察力量。

該院通過張貼普法宣傳單、設立宣傳展板、播放公益廣告等多種多樣的普法形式,全面向群眾宣傳平安建設法治相關知識。如怎樣防范電信網絡詐騙、防范非法集資、防火防盜等各類與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安全防范知識,並結合相關典型案例讓群眾更加直觀地了解學習相關法律知識,增強法治觀念,用法律知識武裝自己,保護自己。也使居民了解並主動參與到平安建設活動當中,受到了大家的廣泛歡迎。

活動中,檢察官還向大家提供了法律咨詢、舉報投訴等服務,為居民們解答遇到的法律問題,並針對年末容易發生盜竊、搶劫等侵財犯罪,提醒廣大群眾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識,養成出門、入睡反鎖門窗的良好習慣,保管好家中貴重物品,減少入室盜竊情況發生。同時,倡議廣大群眾積極投入到平安建設中來,共同創建法治平安社區。

據悉,活動期間該院共發放各類宣傳材料400余份,接受群眾咨詢30余人次,進一步拉近了檢民距離,提升檢察機關的知曉率和滿意度及社會公眾平安創建的參與度,進一步增強了居民對平安建設的了解,使平安建設宣傳深入人心。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