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區檢察院:為民企發展提供高效、優質檢察服務

2021年01月08日16:0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企業在科技創新上有充足動力,進而優化產業結構,提升區域競爭力。這都離不開檢察院提供的多方面的法治服務。”近日,在江西南昌青山湖區檢察院開展的送法進企業活動現場,一位民營企業家說道。

據了解,近年來,該院在服務方式和方法上力求突破和創新,通過“線上線下”雙管齊下為民營企業送上法治“禮包”。在線上,該院依托“兩微一端”,通過檢企微信群、門戶網站以及微信公眾號等渠道,針對企業關心的法律政策進行解讀,為企業提供快捷、便利的網上服務﹔線下,依托檢企聯系點,主動對接需求,為企業解答法律問題。通過檢察開放日、送法進企業和法律知識講座等活動,向企業發送《非公企業維權宣傳資料》《民營企業防范民商事法律風險提示八十條》等資料,為企業普及法律知識,及時防范風險,當好企業的“貼心管家”。

此外,該院始終堅持加強溝通協作機制,依托檢察聯系點,並聯合區工商聯、僑聯、營商局、司法局等多部門搭建服務民企多部門聯動的一站式平台,在12309 檢察服務中心建立服務“綠色通道”, 快速辦理企業相關案件,提供便捷的檢察服務。

截至目前,該院線上開展檢察服務民企活動20余次,一對一服務民企30余家,收集涉企困難問題40條,累計向民企發放法治宣傳資料500余份。下一步,該院將不斷完善服務民企發展多元機制,為民企發展提供更加高效、優質的檢察服務。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