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下月開放

2021年01月17日08:40  來源:江西日報
 

1月16日,南昌市文廣新旅局等部門組織市民,來到南昌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探營。據悉,作為南昌十大文化重點工程之一,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建設基本完成,將於2月5日對外開放。

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地處南昌老城商貿核心區,自古以來就是集商幫文化、道教文化和市井文化為一體的繁華鬧市。從“修舊如舊、保存歷史記憶、讓文化融入生活”的宗旨出發,該文化街區的建設意在保護街區歷史遺存,恢復街區街巷肌理及傳統建筑風貌,激活街區的商貿人文氣息,保護和利用該區域的歷史及文化內涵。項目改造總投資約20億元,建筑面積14.5萬平方米,復原並保留了晚清贛派民居風格的三街五巷,共123棟建筑。屆時,這裡將設有尚品街、潮尚領地、贛味人家、文創市集、江西禮物、南昌市街等六大特色業態區域,為游客打造沉浸式體驗街景。 (記者龔艷平)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