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千畝生態果園促脫貧

2021年02月02日08:29  來源:江西日報
 

日前,在信豐縣萬隆鄉高坎村標准化生態臍橙示范基地,挖掘機來回穿梭開挖臍橙帶,一派忙碌景象。萬隆鄉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不失時機地推進生態示范果園高標准規劃建設工作。

萬隆鄉把生態示范果園建設、富民產業培育作為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持續推動臍橙全產業鏈發展,擦亮“信豐臍橙”這塊脫貧致富金字招牌,在去年建設300畝臍橙示范基地的基礎上,今年又拓展千畝臍橙示范基地。該鄉成立生態示范果園高標准規劃建設領導小組,充分發揮果業技術人員和技術聯絡員作用,做到超前謀劃早決定、深入村組農戶早摸底、走進田間地頭早規劃、發動群眾早整地、協調聯動早調苗、搶抓農時早栽植。同時,著力以山養山、綠山富民,開發中做到保留山頂“戴帽”、保留原生隔離帶、保留茂盛林地、保留30度以上坡地不開發,確保果園生態環境好、水土保持措施到位。 (通訊員楊林)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