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構建交通網絡新格局

2021年02月04日08:47  來源:江西日報
 

  “沒想到家鄉變化這麼大,出行安全又順暢。”1月29日,在南昌創業的都昌人黃先生驅車返鄉,剛下高速公路,干淨寬闊的道路、錯落有致的綠化景觀讓他眼前一亮。

  近年來,都昌縣緊緊圍繞“以路美村、以路興業、以路富民”發展目標,搶抓都九高速全線貫通、新妙湖大橋建成通車、九景衢鐵路在縣城設站等重大機遇,堅持“建設與養護並重、修路與興業並舉、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並行”的立體發展理念,持續補齊交通短板,投入資金10億元,改建都中、袁多、杭七等干線公路23條,累計建成通組公路333公裡、窄改寬鄉道35.5公裡、建制村道160公裡,改造危橋63座,全縣259個建制村道路硬化率達100%。同時,修建農村公路綜合服務站1個、農村客運站24個、候車亭227個,全縣24個鄉鎮已全部通班車。目前,該縣已基本形成“以高鐵和高速公路為骨架,以縣鄉村公路為支脈,承東啟西、連南貫北、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新格局,整體通行能力明顯增強。 (周亞婧 通訊員李韌、劉新)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