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留校學生在江西度過歡樂祥和的春節

施小琳走訪慰問寒假留校大學生

2021年02月12日08:28  來源:江西日報
 

  2月10日,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來到江西農業大學、華東交通大學,看望寒假留校大學生,轉達省委、省政府的親切慰問和新春祝福。

  因為疫情防控需要和科研學業安排,今年寒假江西農業大學共有160多名學生留校過年。施小琳來到江西農業大學,走進體育館、學生食堂、學生公寓和實驗室,詳細詢問學生留校學習和生活情況,祝福大家新年身體健康、學業精進、心想事成,叮囑他們通過電話或視頻多與父母聯系,讓家人放心。勉勵大家珍惜大學的美好時光,向優秀老師和學長學習,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腳踏實地,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祝願同學們學有所成后,留贛就業創業,把青春力量彰顯在紅土地感恩奮進的各項事業中。

  華東交通大學今年寒假留校學生人數有130余人,學校已為所有學生統一安排住宿點和用餐點。“家鄉在哪裡?”“除夕夜打算怎麼過?”施小琳來到華東交通大學,分別前往學生住宿點和用餐點,仔細察看學生住宿情況,了解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工作,並與同學們親切交流,祝願同學們在學校過一個充實、溫暖、難忘的江西年。

  施小琳強調,各高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師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杜絕“一刀切”“簡單化”校園封閉管理,健全完善健康信息管理和應急反應預案,做好閉環管理和開學准備,以精准有效的舉措切實維護師生和校園安全。要堅持以學生為本,做好各項后勤保障工作,開放學習、運動、文化場所,豐富學生的留校生活。要牢牢把握立德樹人這一根本任務,結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創新,推進課堂教學與實踐教學相互融合,利用假期積極組織開展“紅色走讀”等活動,引導學生傳承紅色基因。施小琳還向春節假期堅守崗位的教職員工表示敬意和感謝。(記者萬仁輝)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