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潭開啟跨行業証照合辦新模式

全市首張跨行業“一照含証”營業執照核發

2021年03月02日07:27  來源:江西日報
 

  2月18日,鷹潭市首張跨行業“一照含証”營業執照成功核發,鷹潭市榮象運輸有限公司獲得該証照。這標志著鷹潭全面開啟了跨行業証照合辦的新模式,也為該市進一步提高“一照含証”改革整體效能、充分釋放改革紅利奠定了堅實基礎。

  該公司辦事人員王金龍介紹說:“以前,我們辦理業務或接受檢查時除了需要提供營業執照外,還需要帶齊各種許可証﹔現在隻要一張營業執照,拿手機輕輕一掃,即可看到全部許可証或登記証信息,跟掃碼付款一樣方便。”

  據了解,自2020年以來,作為江西省“一照含証”改革工作試點城市,鷹潭市大力推行“一照含証”改革,根據全市市場監管系統“一業一証、以照含証、集約辦理”改革成功做法,參照、吸收上海浦東新區、山東等地先進經驗,將市行政審批局的大部分行政審批事項納入“一照含証”改革,變“分散審批”為“集約審批”,做到在原有單一部門“一照含証”二維碼基礎上進行范圍擴大和內容增項(目前已涵蓋72項行政許可信息),實現“一次告知、一表申請、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鏈審批、一照准營”,加速推進“一照一碼走天下”,實現了跨行業許可登記信息“大集合”。鷹潭通過打造証照合辦和簡化審批新模式,大幅降低行業准入成本,構筑起經濟競爭新優勢﹔同時,逐步擴大改革范圍,配套建立職責明確、分工協作、多元共治的審管聯動制度,確保市場主體切實享受改革紅利,形成持續迭代、良性循環的改革長效機制。 (記者鐘海華)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