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市南康區:網格化監管護航春季農業生產

2021年03月04日07:31  來源:江西日報
 

“春季農時抓生產,任務重,請所有網格員務必接續抓實農業生產監管工作,盯緊隱患風險,嚴格落實安全生產防范措施!”連日來,贛州市南康區各鄉鎮紀委主動靠前監督,積極開展春季農業生產責任專項督查,督促落實糧食安全生產網格化監管工作,為抓好春季田管、春耕備耕,保障糧食安全和農副產品供給打下堅實基礎。

據了解,為進一步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加大糧食生產政策支持力度,該區各鄉鎮對糧食安全生產網格化監管工作落實情況進行了專項監督檢查,以“定區域、定人員、定責任”為標准,主動深入一線,實地查看各網格區域內的農業生產基礎設施和高標准農田建設、農資農機保供穩價和守護耕地紅線等情況,確保網格單元劃分合理,網格責任人分工明確,網格職責清晰完善。截至目前,各鄉鎮聚焦“三農”工作、糧食生產等開展監督檢查54次,發現並整改問題23個。

“要堅持把督促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重中之重,為做好春季農業生產工作保駕護航。”南康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為此,該區各鄉鎮紀委採用隨同檢查、談心談話、走訪群眾等方式,對發現履職不力的網格員及時進行約談提醒,對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后果的網格員嚴肅問責追責,確保糧食安全生產網格化監管工作落實不打折扣、檢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過場,將網格監管這張“監督網”織嚴織密織牢。(朱武榮 易祖偉)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