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東鄉中醫院:女護士變身志願者 為老人唱紅歌獻愛心

2021年03月06日00:0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在第58個雷鋒日到來之際。2021年3月5日,江西省撫州市東鄉區中醫院組織20名巾幗醫護志願者走進區中醫院醫養結合中心,開展以“巾幗心向黨,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的志願服務活動,為老人唱紅歌、做體檢、聊聊天等,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

爭做新時代雷鋒,發揚奉獻、關愛、互助、進步志願服務精神。一到醫養結合中心,巾幗志願者便唱起了老人們愛聽的紅歌。《我和我的祖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映山紅》等一首首經典的紅歌旋律響起的時候,老人們不由自主地與志願者一起打著拍子合唱了起來,其樂融融。隨后,志願者們分成若干小組,有的為老人測血糖,有的量血壓、為老人做體格檢查,還有的與老人們聊家常、噓寒問暖,給平日略顯清靜的醫養中心帶來了陣陣歡笑。

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志願者們紛紛表示參加這樣的活動在傳播正能量的同時自身也能學到許多東西,不僅讓自己在心靈上受到了洗禮,並更加深入的懂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理,同時也弘揚了志願服務精神。(秦芸)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