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中医院举办护士职业礼仪风采大赛

2021年05月13日16: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纪念国际护士节,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全院护理人员的技能操作水平,适应新形势下护理工作的需求,推动全院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12日晚,抚州市东乡区中医院举办了“美在礼仪,爱在护理”护士职业礼仪风采大赛暨2021年优秀护士表彰大会,该院150余名干职工参加了活动。

来自该院9个科室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护士职业礼仪风采大赛,参赛选手从仪容、仪表、站姿、坐姿、行姿、蹲姿、陪同引导、搀扶帮助等方面,对护士礼仪进行了精彩演绎。同时风采表演融入了专科特色、人性化服务理念等,表演形式新颖有创意,动作编排符合实际工作需要,体现护理工作内涵。

各参赛代表队准备充分,参赛者精神饱满,她们把日常的工作礼仪通过表演的形式展示给大家。动作规范的形体语言及职业用语,端庄大方的举止,诠释了护理工作中细微的点点滴滴,也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神圣的职业内涵,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内科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骨科、医养中心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骨科、供应室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其它代表队为鼓励奖。

活动中,还宣读了“东乡区中医院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护士的决定”,院领导班子为受表彰者颁发证书,全场用最热烈的掌声表示恭贺。

此次活动一方面旨在提高该院医务人员的主动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让大家从一言一行做起,将微笑服务、文明用语、礼仪规范贯穿于服务病人的每一个环节中;另一方面也是号召全院干职工以优秀护士为榜样,进一步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爱岗敬业,为推动医院的蓬勃发展发挥更大力量。(文/图 秦芸)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