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寧鋼:做好頂層設計 釋放瓷都活力

2021年03月10日16:2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10日電(記者 秦海峰)全國人大代表、景德鎮陶瓷大學教授寧鋼建議,從頂層設計、創新改革和可持續發展等方面,加快建設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進一步釋放“千年瓷都”的活力、提升“國際瓷都”的地位。

寧鋼建議,成立“設計治理委員會”,推動和完善縱向不同層級,橫向不同領域的設計治理體系,解決在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過程中存在的機制、模式、人才和資源等問題,實現具有上下聯動、中樞融合、點線面全面發展的設計治理邏輯,早日將試驗區建設成為具有全球化價值共識的“設計治理示范區”。

寧鋼說,“設計治理委員會”既可以參與到頂層設計、政策制定和規劃實施等不同層面中,也可以創建一個高效溝通、融合發展、多元探索、協同共建和持續更新的動態機制,還可以在創建試驗區的過程中,推動試驗區建設成為可持續創新未來試驗區。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