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司令”直播帶貨忙

2021年03月13日07:29  來源:江西日報
 

萍鄉市安源區青山鎮光輝村村民吳檢明,今年44歲,小時候因患病落下終身殘疾。父親過世早,母親又患有慢性病,長期以來,家裡大部分收入用來看病。2016年,他家被列為建檔立卡貧困戶。

“我之前一直在廣東打零工,隨著年紀增大,在詳細了解國家扶貧創業政策后,我決定返鄉養殖土雞。”吳檢明說。2018年,在駐村第一書記王贛萍和村委會的幫助下,吳檢明利用村裡一間廢棄的廠房搞起了小規模土雞養殖。他堅持綠色放養,土雞肉質好、口感佳,當年淨賺2萬余元,成功脫貧。

2020年,吳檢明在一處荒山上建起了新的養雞場,擴大了養殖規模,不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土雞滯銷。在村委會的幫助下,吳檢明參加了網絡直播培訓,學習直播帶貨技巧。通過直播帶貨銷售土雞1000余隻、雞蛋1萬余個,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雞司令”。

青山鎮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鎮“慧農選”電商平台年銷售額已達450多萬元,許多像吳檢明一樣努力奮斗的“新農人”,正活躍在田間地頭和直播間,以新的技術、新的經營模式,奏響致富奔小康的動人樂曲。(彭清華 記者 曹誠平)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