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進國有資本資源集中 打造一流企業集團

2021年03月18日18:1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18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國資委企業改革改組處副處長徐瑛日前表示,2021年是國資國企改革創新三年行動的攻堅之年、關鍵之年,江西省國資國企將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檢驗、要辦事”的要求,緊盯三年行動各項目標任務,確保2021年底前完成三年總體改革任務的70%以上,努力在重要領域、關鍵環節取得實質性突破、走在全國前列。

徐瑛說,江西將進一步推進國有資本資源集中,做大投資運營平台,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一流企業集團,加快提升國有經濟的整體效能。加大國內外開放合作力度,多層次開展投資洽談活動,積極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國有資本証券化率,著力促使國有企業轉機制、增活力。推行經理層任期制和契約化管理,探索職業經理人制度試點,加強員工持股、差額利潤分享、虛擬股權等中長期激勵措施運用,充分激發企業廣大干部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徐瑛表示,江西還將進一步提高研發投入強度,匯聚創新要素,促進成果轉化,加快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增強國有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