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法千余起 美團等外賣被南昌交警約談

2021年03月19日18:3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19日電(時雨)19日,南昌市交管局通報一批外賣企業電動車交通違法情況,截至3月18日,美團外賣今年已交通違法1028起,餓了麼交通違法529起,達達交通違法54起。

在通報會上,交管部門現場約談了美團、達達、餓了麼等外賣企業,並下達了交通安全提示函,要求加強內部管理,採取措施整改,落實交通安全主體責任。

交管部門要求外賣企業定期組織駕駛員開展交通安全學習教育培訓,新入職的配送員一律簽訂交通安全承諾書﹔針對推送的多次發生交通違法高風險駕駛員,企業要督促違法駕駛員盡快到屬地交警大隊接受處理﹔對於多次違法拒不接受處理的駕駛員,要對駕駛員做出停止派單、辭退等處罰措施。

南昌交管部門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和規范外賣行業電動自行車交通管理,定期組織外賣企業開展外賣行業電動自行車秩序整治,同時指導外賣企業建立交通違法舉報平台或電話,接受公眾監督。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