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縣檢察院:走進生產一線,護航非公企業

2021年03月23日16:3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3月23日,為了加強對民營企業的護航力度,切實服務“六穩”、“六保”,推進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效。奉新縣檢察院檢察長彭中宇帶領檢察干警,前往江西同和藥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專題調研,征求對檢察工作的意見建議。

彭中宇首先來到生產一線,了解該企業生產設施、產品銷售及安全保障等情況,詳細地詢問了企業負責人在生產經營、招工用人等方面存在的困難與需求。並向該企業詳細介紹了檢察機關對民營企業的司法保護措施、國家的惠企政策,並及時向其普及防詐騙法律知識。

江西同和藥業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中國馳名的化學藥生產商,並建有“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西省特色原料藥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企業技術中心”“江西省新藥研發產教融合創新中心”等科研中心。其生產藥品行銷海內外。2020年初,彭中宇了解到該企業因疫情原因出現招工難問題后,及時與企業負責人主動聯系,通過多方協調,為其新招錄7名員工,在短期內化解了其招工難、人員不足問題。

近年來,該院主動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發展,通過舉辦“服務‘六穩’、‘六保’護航民企發展檢察開放日”、走訪民營企業、召開“服務保障民營經濟發展座談會”、聯合縣工商聯制定出台《關於建立非公有制企業維權聯系協調機制的意見》等方式,助力非公有制企業發展。一年來,該院主動下企走訪、普法宣傳13次,其中彭中宇檢察長主動走訪非公企業10次。實質性化解行政爭議1次,為小微企業減免滯納金2.4萬元。(曾倩)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