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第3期“民聲通道”辦理情況通報

2021年03月25日07:01  來源:江西日報
 

  3月22日,省委辦公廳發布今年第3期“民聲通道”辦理情況通報,通報的10個問題在“民聲通道”的關注和重視下得到妥善解決。如果您對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麼意見建議,或者需要反映有關情況,可登錄網站www.mstd.gov.cn、關注微信公眾號jxswxxztc或發送電子郵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聲通道”表達訴求。

  嚴厲打擊貨車超限超載

  反映:105國道南昌縣廣福鎮傅家嘴路段貨車超限超載現象嚴重,貨車深夜以“推火車”“接龍”等方式遮擋車牌號緩慢通行,影響交通。

  落實:經南昌縣委核辦,該縣成立了由縣交警大隊、交通運輸局等單位組成的夜間專項執法中隊,在該路段啟動了非現場執法超限超載檢測點,並採取蹲守、不間斷卡點與巡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巡查打擊,共處罰超載貨運車輛561輛,其中“百噸王”82輛。為加大源頭管控,南昌市治超辦已協調豐城市、新干縣兩地治超辦加大對源頭地超限超載車輛巡查和打擊力度。

  棚改安置房將開工建設

  反映:宜春市袁州區長青廠(二期)棚改安置房2018年拆遷后至今未開工,棚改戶長期租房生活不便。

  落實:經宜春市委核辦,因2019年體制調整,該項目建設由宜陽新區移交給袁州區,為避免浪費,袁州區對安置房需求進行摸底調查,有近500戶選擇了貨幣化安置,導致建設規模大幅縮小。2020年11月經宜春市規委會審查,宜春市自然資源局重新下達了紅線和規劃條件。目前,安置地塊已完成土地平整、地勘和方案優化,計劃於2021年5月開工建設。

  村民用水難題有望年底解決

  反映:永新縣高溪鄉高溪村龍家村小組村民存在用水困難。

  落實:經永新縣委核辦,該村地處烏石山採礦區中部,因地勢較高和地陷導致水位下降。2月7日、21日,高溪鄉政府出資為村小組47戶配送562桶飲用水,解決村民飲用水問題。同時,利用消防車每天上午、下午各配送一次,以解決該村小組生活用水問題。另外,加快推進高溪水廠升級改造,引山泉水下山,預計於2021年底完工並投入使用。

  已支付部分工程款

  反映:進賢縣鐘陵鄉政府未按合同如期支付“鐘陵硒谷市級示范田園綜合體項目”工程款。

  落實:經進賢縣委核辦,為切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由鐘陵鄉人民政府按照合同要求和施工進度支付了部分工程款460萬元。

  拖欠的工資已全部支付

  反映:撫州市眾創網聯汽車服務有限公司拖欠員工工資8萬余元。

  落實:經撫州市臨川區委核辦,區人社局於2021年1月向該公司下達了調查詢問通知書和限期整改指令書,經協商調解,該公司已支付被拖欠員工工資8.33萬元。

  嚴查非法流動加油車

  反映:南昌小藍經濟技術開發區玉沙村附近有非法流動加油車,存在嚴重安全隱患。

  落實:經南昌縣委核辦,公安和交通等執法部門接到反映后立即到達現場,已查扣兩輛非法加油車(贛AH30XX金杯面包車和無牌東風中型油罐車),現場卸裝柴油3600余升。

  村小組將陸續接通自來水

  反映:萬安縣芙蓉鎮光明村冬季缺水較為嚴重,希望早日接通自來水。

  落實:經萬安縣委核辦,2020年初,萬安縣自來水公司在沿G356國道鋪設從芙蓉鎮光明村萬壽亭至萬安高鐵站的自來水總管道時,已給沿途各村小組預留了分接口,並按計劃分批進行鋪設。2021年1月30日已完成了自來水總表安裝,光明村塘坑仔組已接通自來水,沿途各村組也將陸續接通自來水。

  對不平整路段進行修整

  反映:弋陽縣漆工鎮西坑村1.7公裡通組路泥濘坑窪,村民出行困難。

  落實:經弋陽縣委核辦,漆工鎮已爭取到建設資金,2021年1月27日,該道路硬化項目完成招標。2月2日,中標單位開始對不平整路段進行路基平整、鋪墊碎石,預計4月底完工。

  農機補貼已發放給購機農戶

  反映:大余縣農戶購置輪式拖拉機后,申請農機補貼遲遲不能到賬。

  落實:經大余縣委核辦,縣農機局審核並報財政部門批准,2021年1月底已將農機補貼23090元發放給了購機農戶。

  拆遷戶的逾期過渡費已發放

  反映:南昌經開區赤府花園安置房多年未交付,且逾期過渡費未發放。

  落實:經南昌經開區黨工委核辦,赤府花園一期安置房共1416套於2020年6月開始交付使用,二期安置房正在加緊施工建設,預計2021年上半年可交付使用,拆遷戶的逾期過渡費已於2021年2月發放到位。(記者熊江萍)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