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擴大)專題學習會

馬森述主持並講話

2021年03月27日08:23  來源:江西日報
 

3月25日,江西省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擴大)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馬森述主持並講話。

會議要求,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思想認識、增強政治自覺,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正風肅紀反腐的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指定學習材料,用好江西豐富的紅色資源,學出堅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為民情懷、昂揚的奮斗精神和強烈的責任擔當。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理清黨的創新理論發展脈絡,弄清楚其中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從歷史高度理解和把握其中的精髓。要貫通學習黨史和國史,把堅持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有機結合起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樹立正確的歷史觀,運用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更加堅定地聽黨話、跟黨走。要用心用情用力學出成效,把履職盡責協助黨委抓好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作為最大實事,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的實際成效。(記者萬仁輝)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