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陶瓷大學“紅色”陶瓷作品修復成果展開幕

2021年04月02日17:22  來源:江西日報
 

3月30日,景德鎮陶瓷大學“重現光華——‘紅色’陶瓷作品修復成果展”,在景德鎮陶瓷大學美術館拉開帷幕。

“紅色”陶瓷作品是紅色文化的物質載體,凝結著中國共產黨的光榮歷史,展現了近代以來中國人民英勇奮斗的壯麗篇章。為創新思政育人方式,激發愛國情感,傳承陶瓷技藝,2020年7月,景德鎮陶瓷大學古陶瓷研究中心向社會公開征集“紅色”陶瓷作品,並對殘損器物提供無償修復服務,得到了社會藏家的大力支持。據介紹,近8個月來,景德鎮陶瓷大學以黨員為中堅力量,組織學校師生採用無機材料黏結等創新技術,成功修復了來自全國各地的70件“紅色”陶瓷殘損器物,並與這批“紅色”陶瓷的持有者廣泛交流,共同研究和挖掘其歷史價值、科學價值及文化內涵,最終形成了系列紅色文化研究成果。

革命事件紀念瓷、革命先輩雕像、像章瓷……3月30日,在景德鎮陶瓷大學美術館內,一件件重現光華的“紅色”陶瓷,吸引學校師生和社會各界人士駐足欣賞。景德鎮陶瓷大學師生紛紛表示,將不忘初心、砥礪前行。(記者邱西穎、王景萍)

(責編:帥筠、邱燁)